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救主耶稣基督

约书亚记24:15 约书亚说:“若是你们以事奉耶和华为不好,今日就可以选择所要事奉的;是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所事奉的神呢?是你们所住这地的亚摩利人的神呢?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

很多基督徒为了传福音,把信靠上帝信服救主耶稣基督比喻成一场赌局,认为不信的人来信上帝即使赌输了也不会失去什么,假若是赌赢了就赚大发了。这样的比方当然不全面,并不能描绘出信靠救主耶稣基督的本质,也缺乏吸引力。信靠跟从耶稣基督为救主确实像是一场人生赌局,不过这是一场豪赌,所需资本巨大,乃是撇下一切跟随主耶稣(路加福音14:33 这样,你们无论什么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门徒。马可福音8:34 于是叫众人和门徒来,对他们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甚至是赌命(路加福音17:33 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丧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令人望而却步,少有人敢冒险一搏。常常有不信的人讥笑牧师们口口声声说信耶稣不花一分钱,进了教会才知道信徒要交“十一奉献”,当然,会告诉你是自愿的,但如果你没自愿,有人会经常暗示你,直到你不得不“自愿奉献”。这是对基督信仰的误解。主耶稣亲自说:“路加福音14:33 你们无论什么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门徒。”所以作基督徒并不只是交十一奉献那么简单,而是要赌上身家性命一切所有,绝不是闹着玩的。自古以来很少有人敢赌,所以“马太福音7:14 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傻乎乎敢把一切都押上来赌的人,则是准赢无输,聪明得“手扶着犁还向后看的人”就赌不赢。只不过赢到的不是人们常常期望的吃的喝的玩的、五子登科、五福临门之类,而是要背一辈子的十字架、各样的逼迫试炼艰难中平安喜乐的一生和不知道有多享福的永生。

不信者的人生也像一场豪赌,不过他们押的是世界、自己、其他神明,是必输无疑。例如伟人告诫他们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人人都说他能活一万岁,运气好还能活到万万岁,不过他连百岁都没活到,所以他的无神论人生经验就是:无论你赚得盆钵满盈吃得脑满肠肥重于泰山而死,还是混成穷光蛋一无所有无产阶级死得轻于鸿毛,总逃不了一死,不像那些信靠耶稣基督的人有永生的盼望(约翰福音8:51 主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远不见死。”)。

不信者还难免落入另一场赌局,就是撒但魔鬼给他们的设的局:马太福音4:8-9魔鬼对祂说:“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这一切(世上的万国与万国的荣华都赐给你。”这一场要是赌赢了,赚头太吸引人了,所以很多人投入这场赌局,把他们的生命灵魂才华青春卖给魔鬼,想赚取世界上的虚荣成功。因为魔鬼不像上帝那么实诚,撒但常常会出老千,所以就算有人似乎暂时赌赢了,什么也带不走,总得赤条条地来,空空两手而回。

上帝设的赌局是为了让人赢。马太福音7:8 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彼得前书2:6信靠祂的人必不至于羞愧。上帝期望所造的人能永远活着享福,为他们设立分辨善恶树的试验是“免得你们死”(创世记3:3夏娃说出了上帝的心意),给他们创造可以进天国永远享福的资格。这好比老师给考生出了一道单项选择题:这道题只有A、B两个选项,选B是错的。这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一道考题,显然是送分题,免得人们挂科,亚当夏娃竟然考不及格,难道不该死。更稀奇的是,上帝竟然给他们和他们的后裔补考机会,补考题更简单:这道单项选择题只有一个选项Lord Jesus Christ,选祂就对了。如果有人连这补考的题都做不对,不知道还有什么脸面炫耀自己的聪明,到末日审判时,不知道他要怎样和上帝争辩。约翰福音14:6 耶稣说:我就是(惟一的)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使徒行传4:12 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不要笑话别人笨,当今世界无数人也正在表演和他们一样的愚笨,错过或放弃补考机会,补考也考不及格。

魔鬼设的赌局是为了让人必输,就算你赢到最高境界,能和牠一起享受世上的万国与万国的荣华,还不是也得和牠一起到永远,就是以后要在火湖里和牠在一起享受温暖没有冬天的生活。

人生就这么回事,赌一把而已,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耶稣基督为独一救主,“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

《基督教信仰原理》

《你看不见就不准上帝存在吗?》

《怎样信主耶稣基督》

https://servantmoseshome.wordpress.com/2019/08/27/%e6%80%8e%e6%a0%b7%e4%bf%a1%e4%b8%bb%e8%80%b6%e7%a8%a3%e5%9f%ba%e7%9d%a3/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