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我信

“那使我痊愈的”与“主啊,我信”

约9:38他说:“主啊!我信!”就拜耶稣。

神并不吝于赐下各样神迹,使人的身体和生活得着好处。“瞎子看见,瘸子行走,哑巴说话,长大麻风的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常常是伴随主耶稣传道行踪的神迹,证明祂是从神那里差来的,好使人信祂(是基督)。祂的门徒也常有神迹伴随,证明所传的福音。但是得医治得痊愈的人并不都能从神迹带来的恩典就认识信服敬拜主耶稣基督。

耶利哥的两个瞎子被主耶稣医治,能看见了,就跟从了主耶稣。格拉森被鬼附的人被主耶稣洁净后,就奉差遣作了宣教士,传扬主耶稣为他做了何等大的事。他们不仅身体得到医治,更因信医治他们的主耶稣得到属灵的福分。然而十个被洁净的麻风病人中只有一个撒玛利亚人回来大声归荣耀与神,他的信便救了他,另外九个被洁净的仍旧回到这污秽的世界上混,在泥里滚。(约翰福音5章)毕士大(怜悯之家,蒙怜悯的)池边病了三十八年的那个人,被主耶稣医治痊愈后,立刻拿褥子走了,却不认识“那使我痊愈的”,主耶稣医治他并不是因为他有信心,而是出于神的怜悯和主权。 没有信心不能阻拦上帝的作为,有信心也不能强逼上帝一定要有所作为,如保罗求主去掉身上的刺。灵恩派推广的“信心医治”想用所谓的信心要挟强逼上帝行神迹医治,是巫术邪术,是冒犯神,是故意得罪神,是要置上帝于不义的诡诈邪术,这种信心不是真信心,而是不信不敬的恶心贪心贼心。虽然主耶稣第二次让他遇见,并警诫他“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厉害。”这是提醒他是犯过罪的人,身体痊愈并不等于罪的问题得到了赦免解决,如果不信“那使他痊愈的”、称神为父、与神平等、神的儿子、赦罪之主耶稣基督,不解决罪的问题,等待他的将是更重的永远的审判,但那人非但没有受警诫,不感谢使他从三十八年罪的捆绑下得释放的救主拿撒勒人耶稣,反而转身向犹太人告发,使主耶稣受到犹太人的逼迫。他希望通过告密的立功之法来解决自己的罪招致的最终审判,结果做了地狱之子。与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奉差往西罗亚池子洗好生来瞎眼的那人(约翰福音9章),这生来就瞎眼的人能看见以后,虽然受到法利赛人的盘问逼迫,他还是愿意寻求认识“神的儿子”,使他“可以信祂”,主耶稣向他启示,使他认识神的儿子后,他立刻就信服敬拜主耶稣。(他说:“主啊,我信!”就拜耶稣)他不再称主耶稣为“开了我眼睛的”,而是“主啊。神的儿子。我所信的。”因此他不仅身体的眼睛得到了医治,灵性的眼睛也被打开,认识了神的儿子独一救主耶稣基督,并信服敬拜祂,得到永恒的生命和福气。主耶稣论到生来瞎眼的人说,他的病患不是因为他自己或父母的罪,而是要在他身上显出神的作为,彰显神的荣耀。基督徒免不了像世人一样生病受苦,但是他们因信在病患困苦中有安慰,盼望,喜乐,忍耐,让神的荣耀和能力在他们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感谢神使用我们这些不配的器皿。不要像假信徒罗尔那样以与神为敌作要挟,逼神就范来医治他的女儿,他自己假冒的信心不但害自己成为灭亡之子,也害了他的女儿。

很多人欢喜热情地在教会中和信徒中传播“那使我痊愈的”或“那使人痊愈的”,但是他们对于认识“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并不热心;他们热心见证神所赐的各样成功发达好运气,却对为拯救世人到这世上来过,还要再来审判死人活人的主耶稣基督和祂所讲之道漠不关心。主耶稣说:“不要因鬼服了你们就欢喜,要因你们的名记录在天上欢喜。”(路10:20)能使人名字记录在天上生命册上的方法,唯有认识信服敬拜跟从神的儿子主救主耶稣基督。同样的,不要只满足于知道“那使我痊愈的”,而要更加寻求“主啊,谁是神的儿子,叫我信祂呢?”主耶稣说:“当那日(审判之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2)那些只知道“使我痊愈的”,却未去认识神的儿子,到审判之时,神的儿子会说不认识他们。愿我们更多地认识神的儿子,独一救主耶稣基督,并且信服敬拜跟从他,去得永生,得永福。

《认识灵恩派,谁是灵恩派》

《灵恩派捏造的谎言和诡诈骗术》

一九五五年七月十一日《天风》第廿六,廿七期社论《加强团结,明辨是非》,定主仆王明道是“人民的罪人,教会的罪人,历史的罪人”,为逮捕王明道作好了舆论准备工作。这篇社论出自上海市宗教事务处处长罗竹风之手。罗竹风的母亲罗戴玉兰瘫痪十八年,1931年宋尚节博士在山东平度的布道会上为其祷告而痊愈,轰动一时。

主啊,我信”的一个响应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