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蔡素娟女士的《暗室之后》中记载了一个故事:

每年暑假,我们常请七间女子学校的学生,同我一块儿度暑假。我一部份的工作,是在国立女子师范学校当教员,在那里我有两百多个学生,我常在下课休息的时候,对他们传讲基督的福音。内中有七十二个学生接受了耶稣,他们常常来我的家,也去参加教会的圣经班。一天有姊妹两个——春山和梅山,哭着来告诉我说:“啊!七小姐!你看见报纸有篇侮辱你的文字么?”

“没有,”我回答说:“那里怎么说呢?”

“它说:国立女子师范请一位音乐教员,结果是一个基督教的宣传者,她教这些女学生大声的呼叫:神啊!神啊!使她们做基督徒。学生的家长都起来反对了。”

“这没有关系,”我说:“为主耶稣的名受侮辱,实在是极大的荣耀!”

金陵师范学校学生里有姓郎的三位堂姊妹,常常来我们的家,她们喜欢唱:“天堂是我家!”一天下午有三位不认得的太太站在我家门口,声称要见我,她们不等仆人通知,一直跑进我的客厅,每个人拿着一颗像花生米那么大的鸦片烟丸子,说:“我们是姓郎三堂姊妹的母亲,她们是我们的一切,我们送她们进学校,希望我们到了老年的时候,她们能够供养我们。你教她们终日唱:天堂!天堂!当我们死了没有人送钱送饭,供给我们在另一个世界的需要,现在除非你答应不让她们再到这里来,不然我们就吞了这鸦片丸子死在你这里!

这是中国人通常对他的仇敌或所恨的人最恶劣的恐吓作法。我试试向她们解释说:“你们是几个女学生的母亲,不准她们到这里来,是你们的责任,若是她们自愿来的,我是个基督徒,为着本份,应该劝她们做基督徒,况且这也是基督给我们的使命。”

“我们曾经禁止她们来,她们却不肯听,今天为了我们要到这里来,刚才把她们关在家里。你必定也要不准她们来。”

“我不能那样做!”我说。

“好罢!若是你不肯,我们就留在这里同你一块儿住。”

“欢迎你们同我一块住,住多久都好,只要你们不嫌我们的粗茶淡饭。”我这样回答。但是她们一直与我争辩,直留到半夜二时才走。

第二天这三个女学生来看我,微笑的说:“你知道我们的母亲回家说什么?”

“不知道,告诉我吧!”

“好罢!她们说:幸亏是三个人一同去见蔡小姐,彼此有了支持和帮助,假若只有一个人去,她一定会给她说服了做基督徒呢!”

这三位做母亲的明知道她们死后要去的地方吃不饱穿不暖没钱花,是个受苦受罪的地方。她们不但不愿意去女儿给她们见证的天堂享福,反而非要去那个要过刀山下油锅趟血池被锯拉斧劈剪舌石压臼捣磨转的受苦之处,更甚的是她们还要拉上儿女一起下水。真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好汉。

她们的基督徒女儿说的天堂是一个不再饥饿不会干渴,没有伤痛灾病,没有伤心眼泪,没有黑暗惊吓,没有牛头马面骚扰,不怕风刀霜剑酷暑严寒,天天唱歌,天天开心的享福之处。一切信靠救主耶稣基督的人死后都能去那里享福。只要信靠耶稣基督作救主,就可以死后到天堂享福,何乐而不为,非要去可怕的阴间地府受罪呢?真是想不通这些不肯信耶稣基督的人怎么算的账。

约翰福音13:36-14:3西门彼得问耶稣说:“主往哪里去?”耶稣回答说:“我所去的地方,你现在不能跟我去,后来却要跟我去。……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父)神,也当信我。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哪里,叫你们也在哪里。“

彼得前书3:22 耶稣已经进入天堂,在(父)神的右边;众天使和有权柄的,并有能力的,都服从了他。

《基督教信仰原理》

《暗室之后》(蔡素娟)DOC

https://www.dropbox.com/s/nnmhyjp0nr7ghzt/%E6%9A%97%E5%AE%A4%E4%B9%8B%E5%90%8E%EF%BC%88%E8%94%A1%E7%B4%A0%E5%A8%9F%EF%BC%89.docx?dl=0

《暗室之后——蔡素娟》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