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的信心

“然而”的信心与忍耐的功课

诗29:10洪水泛滥之时,耶和华坐着为王;

耶和华坐着为王,直到永远。

先知哈巴谷不明白为什么神看着以色列国内罪孽奸恶充满遍地,全是强暴争斗不公不义,却不理会,不回答先知的祷告呼求的正义。

神回答说:将会兴起残暴凶狠,以自己的势力为神的迦勒底人来刑罚犯罪的犹大人。神派定仇敌是为刑罚犹大子民,显明神对选民的公义和忌邪。

先知更不明白了。神怎么能让恶人吞灭比自己公义的呢?

百姓犯罪,神让自高自大无神论的迦勒底人(巴比伦人)来刑罚百姓,遍地黑暗环境艰难。先知哈巴谷束手无策只能“在所立之处战兢。我只可安静等候灾难之日临到,犯境之民上来”。但因为神应许“惟耶和华在他的圣殿中(你们中);全地的人,都当在他面前肃敬静默。” “惟义人因信得生。” 神暂时允许百姓受欺压,不是丢弃他们。不可离主灰心失志,应仰望主等候主,倚靠主在主里站住。在主以外无可靠。万有互相效力,乃为爱神之人得益处,即是按神旨被召而等候承受救恩的人。所以不要看现在,不要为作恶者的成就心怀不平,至后掳掠人的必被掳掠,用刀杀人的必被刀杀,圣徒的忍耐和信心即在此。

先知抓住神的应许,在信心里唱出了“然而”的赞美诗歌:“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稳行在高处。”

先知哈巴谷祷告中历数神在历史中使红海裂开、日月停止等等对以色列人的奇妙拯救,对各支派起誓信实的应许,相信“他的作为与古时一样”,看到神在荣耀中再来(救赎主耶稣基督)打破仇敌的头,再次怜悯施恩救赎以色列人的异象。因而愿意忍耐等候,信靠神的信实慈爱,盼望神的最终救赎。 “然而”的信心能使信徒在夜间歌唱。从神信实能力和应许发出“然而”的能力,以神为乐,以神的力量为乐,他的脚不酸了,快如母鹿的蹄,在高处稳住了。我们的性情与先知一样。父啊,求你赐我们“然而”的能力。

现在恶人昌盛,终必如草被割下枯干。要仰望主等候主,主必与他相争而得胜。外面环境恶劣,不可看地下,因地下无路天上有路。巴比伦是神的工具,为要死人埋葬死人。神设立他为惩治人,人看他是任意而行,谁想他是神兴起的呢?先知渐见神的公义显明,却不晓得神的慈爱和信实永远长存。

在黑暗时候,不可靠自己。不与恶人相争,不为作恶的心怀不平,要撇下一切,住在神帐棚中,紧紧跟主,不偏左右,眼目向前直观。看世界,不免灰心;思世事,心烦意乱。没有公理,尽都是恶,黑暗至极,但主是世上的光,跟随主必不在黑暗里走。所以当昼夜思想主的话,撇下一切,唯得主为至宝,有主就够了。

彼前4:12-13亲爱的弟兄啊!有火炼的试验临到你们,不要以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欢喜;因为你们是与基督一同受苦,使你们在他荣耀显现的时候,也可以欢喜快乐。

雅1:2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3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4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

彼前4:18 若是义人仅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将有何地可站呢?

《这不过是灾难的起头—-神为什么降下瘟疫》

《末班船票》

《所有这一切求主赐福(以色列复国70周年万人演唱会主题歌曲)》

https://www.dropbox.com/s/gubjvxjvqn23d0q

《荣桂里15号纪念》

《龙卷风的苦难哲学》

《從丰县鐵鍊女奴看上帝在哪裡》

《饥荒中的恩爱》

《“然而”的信心与忍耐的功课》

《“那使我痊愈的”与“主啊,我信”》

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518/sh/e3fab8db-03bb-50e0-17d9-3c3868c789eb/fa6b1812435125517830e8ecf691d36c

哈3:2耶和华啊!我听见你的名声(“名声”或作“言语”)就惧怕。耶和华啊!求你在这些年间复兴你的作为,在这些年间显明出来;在发怒的时候,以怜悯为念。

雅5:11明显主是满心怜悯,大有慈悲。